Billion SG6300NZL

PIXEL VIEW

Billion SG6300NZL R2


智慧IoT Modbus閘道器 (內建3G/4G LTE)

SG6300NZL R2為盛齊Pixel View太陽能智慧雲端監控AI 管理系統的重要樞紐,硬體規格為工業等級耐熱設計,單一設備具備透過Modbus RTU、TCP等標準協定接收多種感測器資料 (含: 模組溫度計、大氣溫度、風速計、日照計),同時支援各種品牌Inverter資料讀取和DC串列/AC電錶資訊。

 

資料傳輸上網可選擇有線網路或3G/4G網路,將電站所收集的資料無縫傳送到後端管理平台,提供全面及完整的光電監控及傳輸解決方案。

產品特色 


支援多重通訊技術,滿足不同環境應用的需求
本產品已內建不同的通訊模組,包含最新的4G/LTE通訊模組、RS485模組、802.11n Wi-Fi 模組等,透過不同模組所提供的通訊能力,可以輕易的透過有線或無線連線方式,與第三方的設備如模組溫度計、大氣溫度計、風速計、日照計、Inverter、DC串列電錶、AC電錶進行雙向通訊。資料傳輸上網也可以選擇有線網路或4G網路,將電廠所有收集到的資料,無縫的傳輸到後端管理平台。

多元智慧化運作機制,確保長期穩定運作

具備智慧化的運作機制,透過內部時鐘及網路自動校時,確保每筆資料的正確性。內建多種智慧化運作機制,如資料儲存、資料斷線回補、設備定時重啟等多重運作機制,提供全面及完整的資料收集、運算、儲存及傳輸解決方案。在網路斷線時,設備會自動先將所有資料,儲存於內部的儲存空間,當網路恢復連線時,所有資料會自動回補至後端監控系統。透過設定排程,讓設備定時自動重啟,以確保設備長時間的運作。

整合多品牌Inverter及感測器資訊,提升管理效率

本產品已整合市場上主要的Inverter品牌,同時結合多種環境感測器的資料,可將不同案場、不同品牌Inverter資訊,整合並傳送至單一後台監控系統。不管是新建的太陽能電廠,或是已運轉多年的現有案場,透過本設備,可以快速地將太陽能案場資訊進行收集整合,快速掌握實際的案場資訊,有效提升電廠的管理效率。

具備彈性及多元的聯網能力

同時具備多重的有線及無線連網能力,對內可透過有線RS485、Ethernet,無線Wi-Fi、進行資料的收集,對外可選擇有線Ethernet網路走xDSL、Fiber上網,或是選擇4G網路,可隨時隨地將所收集到的電廠資訊,傳輸到後台監控系統。

產品特色及優勢

 

  • 支援各種品牌Inverter資料讀取
  • 內建RS485,可與RS485終端設備整合
  • Multiple WAN – 支援有線寬頻、Wi-Fi以及3G/4G連網
  • 寬頻及3G/4G LTE自動備援機制,確保連線永不斷線
  • 支援模組溫度計、大氣溫度計、風速計、日照計
  • 支援DC串列電錶、AC電錶
  • 支援排程自動重啟
  • 支援歷史數據內部儲存
  • 支援即時時鐘 (RTC)
  • 適用領域:  太陽能、風力發電、電力公司、工廠能源管理、商用能源管理

 


規格與應用圖

SG6300NZL R2可以通過多種通訊介面,例如乙太網、電力線PLC及RS485自動收集前端感應器資訊。所有的數據會儲存在SG6300NZL R2且傳輸至遠端伺服器。SG6300NZL R2可以同時作為無線AP以及無線客戶端。此閘道器也可以作為一個無線橋接器並連接其它無線閘道器。

Share by: